送诊上门入户家访 海口秀英区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5

    海口网1125日消息(记者吴怡辉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 摄影报道)为强化党员服务意识,传播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正能量,提升志愿服务质效,日前,海口市秀英区持续开展“学思践悟见成效 志愿服务显担当”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送诊上门 医生党员在线“接单”

    “平时老人行动不便,去一趟医院很麻烦,现在时常有医疗专家上门送诊,非常暖心。”1124日,秀英区石山镇新兴街居民符超发告诉记者,自从有党员上门走访排摸后,家里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让他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一旁的石山镇卫生院志愿服务队伍正为老人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多项免费检查服务,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还耐心细致地就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

    “自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以来,我们每周都会进行电话问诊及上门提供常见病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将医疗资源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石山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王辉介绍,该院14名医生党员发挥职业特长,利用工作之余在“双报到”小程序上“接单”,为街坊邻居上门问诊,打通体检“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入户家访 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当天上午,家访在亲切的问好声中拉开帷幕。“中考体育成绩非常重要,平时我也经常督促同学们进行锻炼,但放学后也需要家长的配合……”班主任李明玉向家长陈英敏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耐心倾听家长们关于孩子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困惑。石山中学以党员教师为先锋,班主任为主导,深入学生家庭与家长共同探讨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方法,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老师过来家访,我们能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以后可以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监督。”陈英敏说。

    家访后,老师们认真归纳谈话内容,用心梳理谈话记录,针对每一个学生的状况,摸索出更适合孩子的教育模式,让家访活动更具有实效性。“我们教师服务队通过‘椰城先锋’小程序申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对学习困难等六类学生开展暖心家访,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在家表现、学习生活等习惯,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石山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德育处主任郑传统表示,该校将在家校共育之路上不断探索,留下更多教育的温暖与情怀,帮助学生全面成长。

    医疗卫生服务、家校共育、环境卫生整治……今年以来,秀英区的街头巷尾都留下了“双报到”在职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忘初心,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下一步,秀英区将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新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成效,惠及民生。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