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开展“学思践悟见成效 志愿服务显担当”系列活动

来源: 海广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5

    海广网1125日消息(记者 王槐福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蔡翔任)“陈燕蓉家长,你好,这次我们学校家庭志愿服务队过来家访。”“咱们孩子最近在家里状态怎么样啊?”……1124日,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中学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走进石山社区开展家校共育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由石山镇中学初三(2)班班主任和石山镇中学德育处主任郑传统组成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对学生进行家访,两位教师同家长陈英敏热切交谈,听取家长们对孩子的评价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同时也向家长介绍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其他方面的表现,并有针对性地向家长们介绍了与孩子沟通教育的技巧和方法,营造了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家长陈英敏告诉记者:“我们家孩子今年初三了,学习状态没那么稳定,老师过来家访后,给我许多建议,让我能够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他很认可家校共育志愿服务活动,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成长需求,学习科学的教育方法和技巧。

    石山镇中学德育处主任郑传统介绍,学校组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一年以来,重点关注积极对家庭困难、学习困难、重大变故等“六类学生进行家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听取家长们对孩子的评价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目前已开展活动100余次。“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家校共育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帮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成长。”

    此外,当天,石山镇还开展了“送医上门暖人心,细微之处显关怀”医疗卫生服务志愿活动,组织石山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党员先锋队为辖区内空巢老人、残疾老人、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困难老党员、五保户、监测户等开展量血压、测血糖、安全用药指导、健康饮食指导等服务,根据不同疾病,给予居民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指导,从而使更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良的医疗服务,也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强化党员服务意识,传播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正能量,提升志愿服务质效,秀英区开展“悟初心见成效 践行动显担当”环境卫生整治、“送医上门暖人心,细微之处显关怀”医疗卫生服务、“家校共育携手行,志愿护航暖人心”家校共育等——“学思践悟见成效 志愿服务显担当”系列活动,真情慰问不忘初心送温暖,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解难题,学思践悟担当实干建新功,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新走深走实。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