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调研组莅临我区调研指导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来源: 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24

    

  2月21日-23日,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主任王务信,科员敖日丹一行到我区6镇2街巡回调研指导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和党员教育工作,累计调研走访和指导检查8个镇街工作站、12个村(社区)终端站点,共在镇(街)村(居)召开专题座谈会、工作汇报会17场140人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舜、区党员电教中心主任方乃聪、组织部主任科员刘建军、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陪同调研。

  

  

  

  王务信主任在各镇(街)听取了过去一年各工作站开展的党员远程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镇(街)站点数量、管理员队伍情况、站点模式、运行情况、设备维护使用情况、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等情况深入了解,对各站点党员教育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检查。

  

  

  王主任对我区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秀英区积极主动克服站点设备故障难以修复等客观困难,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DVD辅助教学等方式,组织常态化学习《我是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等教学片,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王主任对下一步做好党 员远程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把党员远程教育工作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党员远程教育是当前农村(社区)开 展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最有效渠道,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的有效抓手,省委、市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基 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村(居)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镇( 街)组织委员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此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规范运行维护管理。要加强远程教育平台的信号维护,进一步细化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报障排障,要主动对接、督促电信部门上门维修确保远程教育平台正常运行,加强站点管理员培训力度,要确保站点管理员、大学生村官等拥有简单的维修技能,增强 站点维护运行能力。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站点卫生,内务管理常态化,确保站点环境卫生整洁,站点制度上墙完备,工作台账归类有序;要完善台账资 料,规范学习记录,对党员教育实行学时管理,确保每名党员每年学习教育不少于32小时,班子成员学习教育每年不少于56小时,要妥善管 理上级发放的学习资料,"我是共产党员"等要妥善保存;进一步发挥好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用,结合村级重大会议、脱贫攻坚、农村实用技 能培训、电视夜校等工作认真组织多形式的教学培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党员干部群众教育新路子。 

  四是区镇两级组织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的深入站点开展督导检查,随时掌握站点信号连通情况和站点设备运转、培训工作开展等情况,指导 做好站点故障申报维修、组织培训等具体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整改不足,改进工作,确保党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