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远教平台 建强党员队伍——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调研组到东山镇指导远程教育工作

来源: 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23

  

  2月2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王务信一行到我镇检查指导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舜、镇委组织委员马小霞陪同调研。

  

  王务信一行首先来到镇政府会议室,听取了马小霞委员关于东山镇远程教育站点管理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典型经验做法。

  

  王务信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镇对于此次调研的重视,前期准备充分,组织委员作为直接责任人对工作开展有清晰的思路,并就我们远程教育工作的下一步规划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远程教育是当前农村社区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渠道,省委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度更胜以往,希望相关责任人能引起重视,做好加压加担子的准备;二是明确指责,强化责任落实,远程教育工作今后将纳入镇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的重要部分,各镇街要确保远程教育平台的信号维护以及日常管理;三是完善故障保修制度,相关单位要及时跟踪,同时做好站点卫生,内务管理常态化;四是各站点管理员要做好站点建设,完善台账,对上级发放的"我是共产党员"等要妥善保存;五是加强培训,要确保站点管理员、大学生村官等拥有简单的维修技能,能胜任管理的职责。

  

  王务信一行随后深入射钗村、东城村等督查远程教育使用情况,认真查看了各村远程教育播放记录、管理制度等台账,并与村"两委"主干、站点管理员沟通交流,耐心听取意见建议。

  

  王务信主任充分肯定了各村远教工作,对站点设施设备齐全、各项制度健全、管理维护良好、党员集中学习取得成效表示满意。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摸清远程教育设备管理使用情况,做到专职人员管理使用远程教育设备,建立播放记录台账、管理制度上墙,发现故障及时处理,随时保证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