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关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2016年第一季度学习收看情况的通报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15

各镇(街)党(工)委:

为充分发挥好、利用好远程教育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素质、助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委组织部通过集中巡查汇总“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数据等方式,对全2016年第季度各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学习收看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学习收看情况

区现有电信模式站点100个,第一季度点播学习站点49个,“零点播站点51个,分别占总数的49%和51%。站点平均收看时长9小时8分钟,其中海秀街道平均收看时长达26小时26分,居全第一,海秀镇平均收看时长仅有3小时26分,居全末位。

二、党员教育培训情况

在日常学习方面,活动开展较好且资料较完整的有东山镇永华村,秀英街道高新社区和秀中社区,海秀街道爱华社区。在远程教育资源综合利用方面,海秀街道长秀社区、秀英街道秀中社区将远教设备与电脑设备进行有机整合,丰富了教学内容和形式,使远程教育平台的教学资源和互联网的教学资源相互补充,丰富了党员群众的个性学习方式,提升了站点服务水平。

三、存在问题

导致我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开机率偏低存在客观和主观两方面原因:

客观原因如东山镇东山、永华等村虽然已改建光纤线路,但是电信部门远教信号未通石山镇和平、道堂等村因电视机损坏,在信号正常的情况下无法组织收看;东山镇儒万、东星等村因办公场所未经验收,电信部门不予移机安装;西秀镇祥堂村、长流镇美李村等因为村居活动场所改造等原因无法组织正常学习;永兴镇永秀、建中等村因机顶盒和线路损坏无法正常收看。

主观原因是部分远教站点管理员存在不作为现象,不能积极履行职责组织党员群众收听收看教学资源。如海秀镇儒益村存在未能按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学习学习记录不全,没有按年初下发学习计划要求学习相关内容,站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四、相关要求

    针对以上问题,各镇(街)党(工)委要认真总结,及时查找原因并加强整改一要加强站点管理,积极主动协调电信部门对故障站点进行全面摸排,并及时上报区电教中心进行汇总。对非因设备损坏造成的一般性技术问题应及时协调电信部门予以解决,同时认真督促站点管理员做好站点的环境卫生工作。二要认真督促各终端站点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活动,确保每个终端站点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确保每个站点完成全年32个学时的学习任务。三是各镇街要指导三类站点基层党组织(设备损坏站点、信号故障站点、无线和微波站点)通过放映DVD、集体读书学习会、主题讨论等形式开展党课学习形成学习记录。四是各镇街要定期巡查学习记录,区党员电教中心将于第二季度开展抽查。

 

 

 

 

 

 

 

  

 

 

                                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

                                   2016714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