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关于秀英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2015 年第三季度开展学习情况的通报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25

各镇(街)党(工)委:

  区委组织部通过电信平台统计、实地询查、抽查学习记录等方式,对各终端站点党员教育和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巡查,现将第三季度各站点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开展好的站点

  1.海秀街道长秀社区;

  2.西秀镇祥堂村;

  3.东山镇射钗村;

  4.秀英街道高新社区;

  5.东山镇镇南社区;

  6.长流镇堂善村。

  二、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差的站点

  1.西秀镇丰盈村;

  2.永兴镇建群村;

  3.长流镇博新村。

  三、存在问题

  经检查,三季度全区各站点学习收看率有明显提升,党员集中开展党课学习的相关记录和台账有所增加并趋于规范,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监督管理不到位。个别镇(街)党(工)委对党员远程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重视不够,对终端站点管理监督不到位,部分站点开展学习缺少组织性与计划性,党员学习内容不规范,开展个性化学习较少;部分站点无学习计划,开机率低于每月 2 次、每次不少于 3 小时的要求;部分站点学习记录少,甚至存在零记录站点;部分站点未实际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仅为完成任务而开机。此外,此次检查大部分站点无《筑梦中国》学习记录。二是制度落实不到位。有些站点管理员、操作员责任心不强,主动性不够,站点节目预告制度、设备使用制度、站点管理制度等远程教育制度落实不到位,开展集中学习无预告,不能经常性检查设备线路情况,不能及时报修设备故障,操作水平较低,导致故障频发。   

  四、相关要求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主要有三点要求:一是各镇(街)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远程教育工作管理,要对照以上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认真梳理每个站点存在问题,并按一站一策的整改方案加以整改;二是加强对站点监管指导,各镇(街)要经常检查、督查各站点远程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学习记录本每月检查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终端站点支部书记和管理人员要及时提醒或约谈,对不负责任的站点管理员要给予通报或撤换,坚决杜绝出现零记录站点;三是要指导站点管理员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员能定期检测站点线路、机顶盒故障,注重收集学习收看、座谈记录、教学辅导及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学情况等,保障学习台账完善详细,记录详实,资料齐全;四是远程教育三类站点(设备损坏站点、信号故障站点、无线和微波站点)开展党课学习要有详尽的学习台账(签到表、活动记录、活动照片、党课讲稿、每个党员的学习记录本等)。

 

                                           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

                                               2015年11月24日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