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特色美食吸引游客
更新时间: 2015-07-15   来源: 本站  作者:

石山土鸡吸引了游客,正成为石山镇接待游客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石山土鸡肉质香嫩味道鲜美可口,但个子很小,一只成年公鸡也只有两斤左右,母鸡那就更小得多了,生下的蛋也比饲料鸡下的蛋小得多。杀一只石山土鸡不够全家人吃一顿,而且其生长缓慢需一年以上才能成肉鸡上市卖,这是它的缺点也是它的优点,虽然小但也受人青睐。

石山土鸡从小都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刚刚孵出的小鸡只有脚拇指一般大小,就像一只昆虫,但很会跑,一溜烟就不见了,整天吱吱喳喳的叫个不停,野性十足。石山土鸡都是放养的,不管跑多远晚上它会自己回到住的地方。晚上喜欢宿在树枝。现在农村的住宅建得越来越密,在庭院里养不了几只,要想多养得到村外的果园才行,所以就限制了它的数量。小鸡只能吃小米,长大了才改换吃干木薯等,给食时还必须与大鸡隔开。大鸡每天给食早晚各一次,平时得靠自己觅食才可填饱肚子,或吃昆虫或吃小草水果等,这就增加了它的活动量,也使它的内质更鲜美。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的发达人们引进了生长速度较快、体形较大的外来种鸡,也叫饲料鸡,几个月就可以出笼。一只鸡有五六斤重,杀了可装满满的一盆,过年过节杀那么一两只鸡足够全家人大口大口的吃上鸡肉。虽然口感不是那么好,但它们的诱惑太大了,也就不那么讲究。所以石山土鸡渐渐的被人们遗忘了。改革开放给人们带来了富裕的生活。缺粮少肉的年代已经过去,随之而来的是舌尖上的挑剔,人们不再钟情大块大块的脂肪,大块大块的肌肉的红布罗、布洛克的饲料鸡了,而是怀念当年养的土鸡。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