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余亨深入永兴镇、东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 2019-03-06   来源: 本站  作者:

 

  3月6日,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余亨深入永兴镇、东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永兴镇、东山镇、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区环保局、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及各有关村党支部负责人、乡村工作队长、队员、企业代表等参加调研。

 

  胡余亨常委一行查看了永兴镇冯塘绿园、儒张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在永兴镇、东山镇分别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永兴镇、东山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村级组织代表、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瓶颈,区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问题给予了回应并作出了表态。


 

  就如何做好当前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胡余亨常委强调: 一是务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秀英落地生根。要严格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施茶村重要讲话精神,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全力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 二是务必发展产业引领农民致富,实施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做好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 三是务必做好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工作,实现生态优、村庄美、人心好。要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突出亮点,抓好重点,以点带面,稳步有序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 。 四是务必要突特色创亮点,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五是务必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心安,卯足干劲谋发展。各镇要尽快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全力做好统筹协调服务工作。 六是务必要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集聚智慧力量,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各乡村振兴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十抓十好”要求,尽快摸清情况,进入工作状态,实现与村“两委”有机融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七是务必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要尽快谋划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各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各专项组牵头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同时,农林、文旅等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产业发展制定扶持补贴方案报区领导小组。 八是务必要实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特别是永兴镇、东山镇脱贫攻坚任务较重,要统筹协调力量,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