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报到交流会
更新时间: 2019-02-24   来源: 本站  作者:
 

  为推动省委省政府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在石山镇落地成效,根据石山镇党委的工作安排,2月24日下午在镇政府礼堂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队报到交流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石山镇委书记胡余亨主持,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村(居)包点领导、工作组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

 

  会议先由严杰队长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并做了表态发言,强调要坚决拥护上级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的实质和精神内涵,凝心聚力、超前谋划,立足村情,充分发挥驻村优势,按照工作手册,寻找突破口,加强与镇级领导和村居两委干部沟通联系,推动石山镇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胡炜彬镇长代表石山镇对各位工作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工作队介绍了村(居)包点领导、工作组组长,对石山镇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介,并表示希望乡村振兴工作队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十抓十好”,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帮助石山成为领跑于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镇。

 

  随后胡余亨常委再次对工作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石山镇的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工作等全方面的介绍了石山镇目前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同时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希望工作队员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目标和内涵,全心全意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开展好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工作;二是希望全镇、各村的干部,积极热情主动支持配合工作队落实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工作队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工作队掌握镇、村的基本情况;三是希望全体工作队队员加强纪律管理。建立考勤管理、工作记录、工作例会、督导检查等制度,希望队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做好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

最后,胡常委对乡村振兴工作队提出了短期任务,要求各村工作队员在一个星期内通过对所驻的村居实际情况的了解,编写一份工作计划,分三个片区进行汇报,帮助工作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明确工作任务,设定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