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再添喜事 三卿村级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更新时间: 2016-08-04   来源: 本站  作者:

   “这下我们想要买卖东西都很方便了!”前来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三卿村级服务中心购买商品的村民说道。不止是代买卖服务,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的村点服务中心还可以为农民提供在村级服务中心接受网络技能培训、代缴话费等便民服务。三卿村级服务中心作为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的第9个村级服务点,于81上午正式揭牌运营。

    出席今天揭牌仪式的领导有:石山镇副镇长胡炜彬、石山镇经济发展办主任纪小诚、石山镇团镇委书记朱登、道堂村委会书记吴钟堂、三卿村村长王杰。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海南中海网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强、海口市秀英区互联网农业协会秘书长石春华、海口农商银行石山支行行长陈金山,以及三卿村全体干部、互联网工作小组成员和海南中海网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石山镇副镇长胡炜彬在致辞中提到,三卿村级服务中心是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启动的第九个村级服务中心,村级服务场所建设解决的是“互联网+”在农村落地生根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它集服务、展示、运营于一体,其主要功能是连接农民,打通信息鸿沟,打造农业产业链,为农民增收、提高管理水平、农产品销售进行全方位的服务。三卿村级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好作用,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现代信息技术,带动三卿村经济的发展。

    海南中海网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强在致辞中表示,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自运营以来得到各方关注和肯定,作为运营商,中海网农也将不断摸索,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将工作落细落小。贯彻落实镇级运营+村级服务的运营方式, 发扬一分钟都不耽误的石山精神在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尽心尽力把石山镇做成有特色、有示范性的互联网农业小镇。

   石山镇副镇长胡炜彬、道堂村委会书记吴宗堂、三卿村村长王杰、海南中海网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强、海口农商银行石山支行行长陈金山为服务中心揭牌。

   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以镇为单位,实施镇级运营+村级服务的运营模式,以镇带村、村镇融合,在“互联网+农业”的基础上,拓展“互联网+金融+文化+旅游”等服务,使得石山的现代农业同旅游产业完美结合。通过实施“光纤入户”、“优质高效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创意休闲农业”和“信息进村入户”等五大工程,借助百兆光纤的普及和推广,构建互联网农业小镇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力争达到农民的回归、农业的重构、农村的再造,提高基层组织的治理能力,让小镇成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基石和载体。

   三卿村是石山新农村建设得非常成功的一个生态文明村。该村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吸取了其他村庄的优点,采取了建设中保护,保护中建设的措施,它把古老狭窄的岩石巷、土路巷完整的保留了下来,这使三卿村富有石山特色的自然村景象在大建设和大改造的浪潮中保存了下来。

  自2015年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帮助和推动下,三卿村把“互联网+”思维融入村庄的建设发展中,特别是在乡村旅游和农业方面,引入o2o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让农民也感受到“互联网+”给乡村的发展带来的种种好处:开展农家乐,提供旅游服务,销售农副产品……让沉睡了千年的火山古村庄重新焕发生机,农民的收入也有了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