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现代农业打出"特色牌" 变化巨大引关注
更新时间: 2016-03-22   来源: 本站  作者:

   在石山镇福安村委会美城村石斛种植基地,农民正在大棚内忙乎着。据了解,2013年海口市海龙城农业开发公司引进发展石斛产业,目前为止已在美城村试种了40多亩,长势良好。实验证明石斛多糖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可增强腹腔巨噬细胞对鸡红细胞的吞噬能力。石斛对脾胃病中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同时,口服石斛煎液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胃的排空能力,帮助消化。因此,石斛的销路非常好,这也大大刺激了农户的积极性。

  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镇计划充分利用羊山地区地理和资源优势,采取公司发动,村民参与的方式,将在岭西、建新、施茶、福安种植规模达千亩以上。

  目前秀英区在特色农业发展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批特色品牌,除了石斛产业外,永兴镇的荔枝也打出了响当当的牌子。据介绍,该镇荔枝优良品种大丁香、紫娘喜、南岛无核2015年的结果面积有10019亩,初步摸底估产全镇2015年总产量在600万斤左右。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