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召开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暨区委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 秀英区委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15

    3月15日上午,秀英区召开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暨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书记对全省、全市组织工作的批示。总结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和区委人才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符勇作批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符勇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政策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和区委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干部选任、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激发了各级干部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推动秀英经济社会发展。新的一年,全区组织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抓牢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自贸港核心区人才建设,全力引进培养用好人才队伍;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巩固优化提升,为深化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四宜”秀英,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秀英担当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2023年,全区组织系统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认真落实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1+2+7”系列文件要求,立足秀英发展实际,以“筑强堡垒,建强队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为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水平,深入落实“椰城优才计划”,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要抓好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三是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四是围绕锻造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抓好干部选用管育工作。五是围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六是围绕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坚定不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干部。七是紧紧围绕打造模范组工部门,坚定不移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

    会上,东山镇党委、秀英街道工委、区住建局、区委人才发展局、区人社局5家单位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两新”党建、物业管理、人才引育、人才振兴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