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迎来五指山市人才服务联络员调研组

来源: 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0

          6月10日上午,五指山市委组织部部委张琼华率领人才服务联络员调研组一行49人到秀英区乡村振兴卓津人才工作站交流。

调研组一行人走访了工作站,就如何开展乡村振兴人才服务以及工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工作站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农村实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情况。现场教学环节,人才工作站长、卓津蜂业总经理符少丽与交流学员就工作站管理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秀英区乡村振兴卓津人才工作站2020年挂牌成立,联合有57年的蜂业生产历史龙头企业卓津蜂业,为秀英区乡村振兴农村人才培育奠定良好的基础,目前驻站国家级和省级专家学者近10名,培育技术专员30名。全年先后为蜂农举办25期技术培训,参训蜂农近2000名。并建立技术服务网络,根据蜂农求助,技术专员现场指导并进行跟踪服务,直到问题解决,提供“一站式”人才技术服务,使蜂农来访、咨询的满意率达100%,被誉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人才服务+林下经济+产品包销+品牌效应”的模式有效带动近3000名当地蜂农过上“甜美”日子,卓津永兴荔枝蜂蜜产品也通过消博会远销国内外。

调研结束,五指山市委组织部部委张琼华强调,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借鉴秀英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互访交流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秀英五指山两地人才工作交流。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