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

来源: 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省委、市委及区委关于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加快推动秀英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2020年11月11日,秀英区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区直机关、各镇(街)科级干部约250人参加此次培训。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孔铭委托,此次培训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吴舜主持并作培训讲话。

  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礼同志为培训学员作《准确理解营商环境的内涵与外延全面优化海口营商环境》专题授课,全面分析了在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一个更加直观的视角为秀英营商工作打开新的思路。

  为了加强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训要求:一是要立足出发点,不断强化学习的自觉及深度。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将学习《总体方案》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规定动作、重要任务,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有效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培训,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二是要紧扣着力点,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紧紧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这个最大目标,落实早期安排、早期部署,争取早期见效、早期收获。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充分构建秀英大招商格局,精准挖掘资源优势,及时总结梳理各领域的创新举措和工作经验,大力推进制度集成创新。三是要找准切入点,破解营商环境难题。要切实树立换位思考和主动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强化服务能力,认真落实省、市和区有关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用心用情为企业招引提供全程便利服务,简化审批流程,让群众少跑腿,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海南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