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年轻干部自贸港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9

    20201018日,秀英区年轻干部自贸港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秀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出席开班式并与年轻干部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刘建军主持开班式,来自区直机关、镇街等不同系统的年轻干部共51人参加本次培训。

    在开班式上,孔铭常委要求,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高度重视自身素质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同时,要严守学习纪律和规章制度,特别是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相关要求。

  开班动员会后,孔铭常委主持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参会人员以“创一流营商环境,我为自贸港建设献言献策”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最后,孔铭常委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要坚定对党的忠诚信念,锤炼政治过硬的本领。年轻干部要筑牢信仰根基,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学促变,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养;要巩固树立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执政为民的理念。二要坚定永在路上的信念,锤炼善思善学的本领。年轻干部要带着兴趣学,把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爱、对科学知识的不倦追求,转化为学而不厌的兴趣和快乐,使学习成为愉悦身心的爱好和习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三要坚定自我磨练的信念,锤炼担当作为的本领。年轻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使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要以“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