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抗战故事巡回报告会首场在秀英区举行

来源: 区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8-2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20日上午,海口市抗战故事巡回报告会秀英专场在秀英区机关2号楼一楼会议大厅举办,定安母瑞山革命纪念馆馆长王学广作《母瑞山革命斗争史》专题报告。整个会议大厅座无虚席,秀英区各机关单位、各镇(街道)干部,部队官兵、市民代表、学生代表等380人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先是播放了王学广馆长退休后志愿到母瑞山纪念园当14年编外讲解员工作历程的视频短片,接着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77岁高龄的王学广馆长站在讲台中央、手持麦克风、脱稿演讲一小时,充满激情、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艰苦卓绝的母瑞山革命史以及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激励大家传承和弘扬32字母瑞山精神: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家被王馆长的激情演讲所感染,被琼崖红军百折不挠、开辟革命根据地、坚持23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所震憾,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情怀。

          秀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强主持报告会并倡导发扬母瑞山精神打好“双创”攻坚战,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以优良的作风和出色的成绩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