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秀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坚持标准、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更好的促进党员发展对象学懂悟透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任务、宗旨、纪律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世界观。5月15日上午,2023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人大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李传芳副书记主持,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孟永战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堂课,12名发展对象参加仪式。

    孟永战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从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培训纪律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是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是提高入党发展对象政治思想素质的需要,是党组织对入党发展对象在政治上的关心关爱。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要在政治思想上要严要求,在党性修养上要当模范,在工作岗位上要做表率,争取由入党发展对象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的具体要求。

    随后李传芳同志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学习。未来三天的培训学习,全体学员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做好随堂笔记。二是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对党组织的理性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成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不断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员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联系工作实际。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善于运用所学理论去思考分析问题,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所学理论、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更好的指导自己的实践。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孟永战同志以严守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主题进行了第一节课的授课,分别围绕政治性要求、人民性要求、从“严”要求、民主要求、廉洁要求、责任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系统全面的阐述了党内政治生活实践的历史与现状,以及新形势所面临的新任务,并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任务,引导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工作能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不断提高参训学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制定培训方案,并多次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培训内容,设置了专题辅导、影视教学、研讨交流、结业测试等培训环节。

    这次培训将历时三天时间,围绕“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认真学习《党章》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帮助入党发展对象从理性层面提高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增强党性意识、提高能力素质,更加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