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 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8

    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8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乃聪主持,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方乃聪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吉秀燕、郑青云、唐霄霄、郝文文同志传达学习了陈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组织部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

    朱芳山、洪萍、陈盼、陈泉菘、王淋同志围绕组工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专题做发言;蔡青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战“疫”事迹,最后,吴舜同志做总结讲话。

    吴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系统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组织部和省、市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组织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二是要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精神,发挥好党组织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不仅需要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也需要党员干部通过以身示范带动全民防疫、通过为民纾困维持社会稳定。三是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在安全有序前提下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四是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帮助一线的医务人员、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从解决家庭困难、物资供应保障等现实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实际难题,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明确了当前形势下党员肩负的责任。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不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