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海秀镇概况
更新时间: 2015-08-18   来源: 海秀镇  作者:

    海秀镇位于位于海口市西南部,东依龙华区,南临羊山地区,西连长流镇,北依秀英街道办事处,是海口市的城郊结合部,已被列入主城区建设。地处交通要道,全岛三条主干道有两条(224、225国道)贯通境内,交通、通讯极为便利。丘海大道纵贯南北,南海大道横跨东西,海榆中线公路从境内穿过,距秀英港口仅2公里。镇人民政府住址在南海大道西侧,总面积19.75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196.11公顷,其中水田68.2公顷,旱田41.49公顷,坡地76.43公顷。海秀镇前身为1958年成立的海秀人民公社。至1986年,先后改设为海秀区公所、海秀乡。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曾是海南省著名的亿元乡。2002年撤乡设镇,下辖海榆东、海榆西2个社区,业里、永庄、水头、新村、儒益、周仁6行政村,其中,居民小组14个,村民小组33个。截止至2014年末,全镇总人口人口24132人,其中常住人口10035人,流动人口14079人。 

  海秀镇辖区共划分网格37个,现有网格员52名。2014年按时完成了“人房两清”工作任务,登记房屋10029间,上门开展人口数据登记并录入系统9278间,共登记3964户,11128人。 

  镇域经济主要以工业和服务业为主,辖区内建有海南扶贫工业园、海口高新技术园、海口药谷、罗牛山物流中心、新村物流中心,已初步形成了工业开发、房地产开发、花卉产业、教育产业、交通运输、建筑材料、物流等产业格局。辖区内有小学4间,卫生院1间。海秀镇境内南部为湿沼泽地,中部为台地,北部临海为低洼地,有多处地下温泉,其中较著名的是位于水头村的五龙池温泉(1957年围堤建成邱公山塘水库),50年代利用羊山涌泉在下游境内西南部建成了永庄水库,是海口市重要的城市生活用水源之一。文化古迹有邱峻墓、文峰塔等。2014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3亿元,同比增长7.8%。农民人均纯收入7872元,同比增长7.6%。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