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华社区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更新时间: 2016-03-09   来源: 本站  作者:

   爱华社区居委会设有党支部1个,两个党小组,共有党员29名,其中女党员16名。社区“两委”成员8名,女性6名,平均年龄33岁,书记、主任实现“一肩挑”,社区“两委”交叉任职率100%,大专以上学历4人。流动党员20人,离退休党员7人,生活困难党员3人。

  社区党支部在海秀街道工委的领导下,发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遵循“以人为本、服务居民、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原则,注重党组织及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常从社区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全心全意的为社区广大居民群众服务。建立建全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

  支部党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办公室树立起“党员之家”标牌起到监督和警示的作用。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开展利用节假日为居民群众义务服务活动,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带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清理卫生死角、卫生巡查、清理户外小广告等活动,美化了社区居住环境。通过联勤互助组、禁毒帮教组、“不让毒品进我家”、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开展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重点的社区服务活动。并在党员中实行党员做出服务承诺。承诺事项涉及帮扶社区弱势群体、调处群众矛盾、维护治安秩序、清理环境卫生、调解民事纠纷、帮助下岗职工就业等方面工作。提高了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的政治责任感和成就感。真正做到了带动一群。影响一片,使承诺制成为了社区党建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