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东山镇建丰村党建工作情况
更新时间: 2016-03-08   来源: 本站  作者:

    建丰村委会有“两委”干部8人,其中支委3人,村委5人,现任党支部书记孙伟。建丰村下辖1个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51人,预备党员1人,2015年发展党员1人,2014年流入党员1人,无流出党员。

  建丰村党支部严格落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制度,2015年1月9日,建丰村党支部书记孙伟同东山镇党委书记林志文签定了《2015年建丰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将基层党建责任以书面形式确定并严格落实。

  建丰村党支部严格党员队伍管理,严格按照区委、镇委要求发展党员,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坚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重点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知识,着力提高党员思想素质,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 2014年发展1名党员,2015年发展1人。建丰村党支部按时、按人、按标准交纳党费。对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及时上报至镇党委。

  建丰村党支部坚持完善制度上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和“坐班制”等制度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

  建丰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开展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远程教育节目,重点收看群众路线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农业技术等课件,并由远程教育管理员做好相关学习记录,定期交镇党委检查。

  建丰村党支部成立了由8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双创”工作中,党员志愿者投工投劳,弘扬“5+2、白加黑”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