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同坤到东山镇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 2018-05-22   来源: 本站  作者: 何诗颖 王淋

5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同坤带队深入东山镇马坡村调研指导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方乃聪、镇委副书记王先福、组织委员马小霞等人员陪同。

 

  梁常委一行先后来到马坡村扶贫成果展示室、定海大桥桥头公园和马坡村党群活动中心调研考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梁常委详细了解了马坡村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种养殖、住房、医疗等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了镇党委和村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党组织引领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梁常委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5月20日召开的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播电视电话推进会会议精神,把脱贫攻坚当作一项必须完成、无路可退、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镇村党组织的主责主业来抓,尤其是东山的两个建档立卡村,镇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入户调查和存在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扶贫的精准度。

二是乡镇和村级组织要担起全责,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和村“两委”党员干部要当好先锋队,要切实掌握好贫困户动态信息、帮扶措施落实及成效、存在问题等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思路清、措施实。

三是坚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抓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在马坡村整村推进征程中努力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四是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把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办好电视夜校,加强党群活动中心建设,要合理利用下拨的清理收缴党费,利用原村小学空置办公楼,整合各项资源资金,升级打造儿童之家、党代表、人大代表之家、文娱活动室、党员回音墙等,为党群活动搭建良好的平台。

文 字:何诗颖

图 片:何诗颖

审 核:王 淋

责 编:方乃聪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