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委会工作职责
更新时间: 2016-03-19   来源: 本站  作者:

                                                                                                                                     社区居委会工作职责  

 社区居委会是党领导下的依法开展 “ 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 和履行 “ 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 的群众性自治组织。社区居委会具有以下基本职责:

1、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维护居民合法利益,教育居民履行依法应尽的义务,爱护公共财产。

2、办理本居住社区居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

3、调解民间纠纷,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4、组织开展社区服务,兴办各类社区服务项目。

5、协助街道做好与居民利益有关的公共卫生、环境保护、计划生育、优抚救济、青少年教育等项工作。

6、协助维护社区治安。

7、向街道反映居民的意见、要求和提出建议。

8、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教育社区居民爱祖国、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移风易俗、尊老爱幼、扶贫济困、助残扶弱、团结互助。

9、贯彻执行社区居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遵守《社区自治章程》和《居民公约》。

10、组织带领社区群众履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依法行使社区管理权、社区协管权、社区监督权。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