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科技助脱贫一一长流镇长南村举办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更新时间: 2020-04-28   来源: 本站  作者:
  
  

  为了落实2019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及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海南省2019年扶贫日科技特派员入村科技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推广应用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提升贫困户和种粮户的水稻生产科技水平,为粮食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2019年10月16日,长流镇在长南村举办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长流镇脱贫攻坚队员、科技特派员、长南村的脱贫攻坚队员,长南村的贫困户和种粮户共113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水稻所严小微研究员授课,主讲内容:1.介绍海南水稻的种植情况,海南的气候条件,土壤条件以及海南耕种的普遍较低管理水平等。2.从水稻品种选择,合理密植,科学肥水管理,综合防治病虫害等方面讲授了水稻高产栽培技术。海南省科技110东北部服务中心到场参加开展培训活动,并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此次培训目的是向长南村的农民传播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和生产技能。激发农民利用科学的种植方法,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促进水稻增产,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