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流镇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
更新时间: 2021-06-29   来源: 本站  作者:

   五十年峥嵘岁月,五十载党龄芳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感恩老党员忠诚向党、无悔付出的历史贡献,增强共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传承薪火、接续奋斗,凝聚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6月29日上午,长流镇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镇副科级以上领导、辖区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镇委书记肖就荣主持并致辞。


  仪式上,镇委书记肖就荣和镇人大主席王照仁向在场的15名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一贯良好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长流镇党委向纪念章获得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肖就荣书记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周年以上的党员颁发纪念章,这在我党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关心、爱护老党员的真挚感情,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肯定,这枚纪念章既是礼赞章,也是奋进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是对广大党员的最大激励。此次长流镇共有122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69岁,党龄最长者达73年。

  肖就荣书记表示,光荣在党50年,是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50年,是不畏艰辛、砥砺奋进的50年,是忠心向党、筑梦前行的50年,各位老党员半个世纪与党同行,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艰苦奋斗的参与者、繁荣昌盛的创造者。50载青丝变白发、红颜转暮年,老党员们见证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辉煌历史,体现了信仰坚定、忠诚担当的深厚情感,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期望,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前辈对标看齐,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老党员的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学习他们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魄力,肩负时代使命,开创发展新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力书写建设美好新长流、圆梦海南自贸港的时代新篇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肖就荣书记也衷心希望,各位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长流镇委、镇政府的工作,发挥榜样作用当好宣传员,讲好党的故事,发出长流声音;发挥智囊作用当好参议员,为长流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发挥桥梁作用当好辅导员,发挥经验优势,助力年轻一代成长成才,为长流发展汇聚力量、发光发热,合力推动长流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流镇委、镇政府将继续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切实帮助解决其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让老党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与热情交流。老党员们向年轻党员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在党50年的所得所悟,年轻党员们虚心聆听并关切关怀了老党员的健康状况与生活起居。新老跨龄对话中,是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是百年圆梦的奋斗接力,是伟大征程的继往开来。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