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东村召开传达海口市总工会文件会议和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更新时间: 2020-05-21   来源: 本站  作者:
  2019年11月7日上午,长东村召开传达海口市总工会文件会议。长流镇总工会主席李辉、乡村振兴工作队、长东村委会“三委”干部、琼华村民小组干部、社会化工作者蔡于忠和网格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内容:一是海口市总工会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强村(居)委员会工会工作的方案》;二是生活污水治理;三是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会议由谭周经主任主持。会议上,谭周经主任详细解读了方案的具体内容,重点讲解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会议上强调各生产队的分管干部要了解本生产队的人员子女在外打工的情况,然后入户进行宣传,入会人员的年龄必须在18-60周岁之间。

  接着,由社会化工作者蔡于忠讲解工会的利益、参加工会的具体要求和参加工会的人数要求以及必需手续。

  
  
  长东村委会副书记和工会主席谭友旺汇报今年以来有关工会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强调,分管工会的成员,要尽职尽责把这项工作做好。
  最后,由长流镇总工会主席李辉讲解工会的有关精神和利民政策及福利。会议上指出,任务重时间紧,希望村委干部尽快把入会会员的工作落实好。

  会议第二项,谭周经主任在会议上传达关于生活污水治理问题。谭周经主任指出,我们长东村要把本辖区内的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态环境的工作做好,两个村组干部要对本村进行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把整体人居环境提升上去。

  会议第三项,由振兴工作队队长阳和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阳队长首先指出“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治理的目前工作要求,接着传达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第五个专题“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和第六个专题“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的具体内容。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