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7

    2019年11月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备鑫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周备鑫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以《强化巡视巡察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持续深化党内监督》为题讲授了党课。此外,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为巡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

  接着,朱盈盈同志领读原文《做到“两个维护”》之“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周备鑫同志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努力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区纪委监委党支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本次学习会按计划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强国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再次激起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操,党史、新中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被里面的人和事感动着,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的建设抛头颅洒热血,这份家国情怀,这份责任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最应该学习的。

  最后,周备鑫同志对全体支部党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王鸿津主任的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增强斗争本领。二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落实王鸿津主任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的工作部署,强化巡视巡察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贯通融合,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在学习中汲取“养分”,真正搞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