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深入调研--秀英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7

    10月17日,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围绕推进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建设等调研课题,秀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冬梅率队,深入秀英街道秀中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认真听取一线妇女工作者的心声,为妇联检视问题,把脉问诊,为抓好整改落实夯实基础。调研以座谈与走访等方式进行。秀英街道妇联副主席张凤华,秀英街道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等参加。

  在座谈会上,围绕如何推进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建设等方面问题,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就如何加强儿童之家日常管理的方式方法、如何有效地利用“四点半课堂”更好地推进家庭教育、如何更好地发挥妇女之家的阵地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就如何在“四新”领域成立妇联或妇女微家进行积极探讨。

  蔡冬梅书记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妇联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妇联、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和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的齐心努力下,在会改联、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妇女议事会、家庭教育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在成绩面前大家都要有清醒地认识,既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更要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求实效,积极探索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的好办法、实举措,使实际工作成效达到主题教育的要求。

  秀英区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和妇联日常工作,同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通过创新服务妇女的载体,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积极引导妇女群众筑牢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秀英落地生根。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7005283号